芝士好香啊

万喜万般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严文|野火(三)

*特种兵AU

*潇洒自由但超级可靠队长刘×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副队严

*是个大群像噢

*保证一定是HE!


日子其实这么一天一天训练休息训练休息的,过得也很快,不知不觉一个星期也快要到头,敖子逸秉持着劳逸结合的思想以及这段时间确实训练量过大了且没有什么紧急任务当头,大刀阔斧决定明天周日给大家放假休整一天。

很明显这句话一出,大家亢奋了不少,就从宋亚轩今天穿越铁丝网的成绩直接进步了三秒且一直呲着大牙嘎嘎乐的状态,不难看出来。严浩翔心情也有些雀跃,其实休整也只能待在基地里,但一般这种时候他们会特地在食堂吃点好的,或者稍微喝一点酒坐着玩玩闹闹,这些对于他来说就是特别好的娱乐活动了。

下午最后的项目是翻越障碍,严浩翔被排在倒数第二个进行,到他的时候,体力已经从上一个项目中恢复得差不多了,他站起身蹦跶了几下算是激活一下身体,接着站到起点处等着敖子逸一声命令随即像剑出鞘一般跑了出去,顺利地翻过几个偏矮的障碍物,眼前这个障碍墙是三米高的,严浩翔往后退了几步,接着一个加速跳了上去,手抓住上面的同时双脚发力,用强大的核心把自己的身体送了上去,达到顶端他本来还是要连贯地下去,变故都是瞬间发生的。

一条一看就养得油光水滑的狗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且速度极快,直直就往他所在的这个障碍墙冲过来,严浩翔此刻已经做出了起跳的动作,几乎快要闪躲不及,远处一声震耳欲聋的“Cora”直接给他一个当头一击,前面还有其他的障碍他几乎别无选择,为了不能伤着这条狗他狠狠往侧边旋自己的身子,落地的时候伴随一声闷响他脑子空白了两秒,接着一阵难以忍受的疼痛从右腿的膝盖处暴起,他下意识蜷紧了身体。

靠,他暗暗骂了一句。在这种情况下他脑子还是很清醒的,比如到底是哪来的狗还有这条狗怎么就能直接闯进训练场里面,以及膝盖上的伤到底多严重会不会影响到两个星期之后的军事演练,敖子逸会不会气疯掉把那只狗抓来谢罪诸如此类。

然后他才听到一阵混乱的脚步声朝自己这边跑过来,最快的那个人已经短短几秒内跑到了他的身边来,然后不知所措地在他身边跪下却不知道能不能碰他。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了,哪里疼啊?伤着哪了?啊?”

他没想到跑的最快的居然是刘耀文,膝盖上的疼痛依然还在继续,他痛得还是说不出话,只能抬头对着他摇摇头。刘耀文看到他从地上转过来的脸直接吓了一跳,严浩翔本来就生得很白,因为剧烈的疼痛让他整个人都失了血色,脸色吓人,额头出了一层冷汗,刘耀文一时有些手足无措然后强迫自己迅速冷静下来。

他摸了摸严浩翔的胸口又拍了拍,然后对着远处大喊医生,医务室离训练场不远,他这个音量还是能够叫到人来的。然后继续扭头看着严浩翔,看他想动作,立刻稍微加大了手里拍一拍的力度:“别急别急,等医生来看了再动,别等会再伤着哪了。”

严浩翔白着脸点点头,其他人也纷纷赶到了他身边,宋亚轩吓得都要哭了,问他哪疼,严浩翔缓了劲才指了指右腿膝盖,宋亚轩整个人都不好了,握着他的手:“是不是伤着旧处了啊,你别怕啊天泽马上就来了。”

李天泽带着一些基本的医疗品跑过来,初步检查了一下可能是猛烈撞击把他膝盖旧伤又给诱发出来了,所幸不是什么新的毛病,李天泽敲敲打打之后短暂地舒了口气,然后指挥着人把他背到医务室里去。

“我来。”一直蹲在旁边默默不说话的刘耀文看向敖子逸算是打个报告,得到教官点头肯定后,在张真源搀扶下把严浩翔小心翼翼地背到了背上,跑着去了医务室。虽然是跑着的,却意外很稳,不会晃得人难受,他右手捞着他的膝盖弯处,怕他会疼,反复向严浩翔确认了几遍这个姿势不会难受之后,才稍放心些向医务室去。

其余几个人等着敖子逸宣布解散之后也都跟着往医务室那边跑,敖子逸没跟着过去,扭头往外场看,那边一行人站着,为首的是所谓的什么来巡查情况的指导员,看着年纪很轻,手里拽着那只闯了祸的狗,强装镇定地看着这边。

无论从那条狗还是从这个看着就让人不顺眼的什么狗屁指导员看,很明显就是个仗着家里势力挂个名字的指导员,敖子逸怒不可遏,抬脚往那边过去。


“嘶。”

裤腿从下面挽上来,经过膝盖的时候严浩翔没忍住轻轻抖了一下,刘耀文动作卡顿了一下,然后本着长痛不如短痛的思想,尽力小心又快速地把裤腿弄了上去。

几个人只能站在旁边巴巴看着,李天泽看着挤了这么老些人,摆摆手叫他们都出去:“相信医生好不好,都先回宿舍休息,挤这么多人我也不好检查是不是?”

李天泽说话声音柔柔的但又带着不容拒绝的坚定,旁边三人只好点点头,安抚了床上的严浩翔几句才不放心地拉了门出去。

李天泽回头看了刘耀文一眼:“你......”

“我是队长,照顾我的队员是我的义务。”刘耀文盯着严浩翔青紫的膝盖头也不抬,催促道:“您可以开始了。”

“......行吧。”李天泽这是第一次见刘耀文,之前听敖子逸提起的时候只是初步有个大高个的印象,这次见面才觉得这人还有一些小小的固执,以及一些让人很难拒绝他的能力。

李天泽示意刘耀文坐到旁边椅子上等,然后拉上隔帘,刘耀文坐在旁边也看不见里面的情况,只能看着李天泽从柜子里拿了一些七七八八的自己看不懂的药往里面去,过程其实不短,他看着外面天色已经暗了大半,隔帘才被拉开。

他第一时间起身走过去,膝盖那处已经被缠上了绷带,边缘泛着一点药酒的颜色,严浩翔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但比刚摔下去那个时候好了很多。

李天泽从柜子里又拿了一些看不懂的药,不过这次是小白罐子装的,明显和刚才拿的不太一样,他把药罐子推到刘耀文手上:“这些都是他这几天要吃的,小一点的这个一日三次,饭后半小时按时吃掉,大的这个一天两次......”

“天泽哥,”严浩翔出声打断:“其实直接告诉我是不是更合适点?”

“闭嘴,”刘耀文很果断地瞥了严浩翔一眼,眼睛里带着些许威胁的意思,然后继续对着李天泽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您继续。”

行吧.....严浩翔无语地撇开头,眼睛看着窗户外面,风吹动的草还有摇摇晃晃的大树。

“一天两次,然后也是饭后吃,小罐子吃到他膝盖疼痛感没那么明显就能停了,大的就一直吃,吃完为止。还有就是饮食多注意,最近少吃点油腻的东西......”

李天泽洋洋洒洒说了很多注意事项,刘耀文也没露出不耐烦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听一条点头两下,严浩翔把视线从窗外挪了回来,盯着像是在上课一样的刘耀文,越看越像一条狗狗。当然,肯定不是那种乱冲出来害自己躺在这的油光水滑的胖狗狗,应该是很忠诚的那种大狗狗。

我靠我在想什么东西,严浩翔猛地摇摇头想把脑子里这些奇怪的天马行空赶出脑袋里,不过只要看向那边,脑子里这些古怪的想法就一个劲地往外乱冒,他只好作罢,低头盯着自己被缠得漂漂亮亮的膝盖不讲话。

刘耀文余光瞥了他一眼,那人低头乖顺顺的样子看起来就很惹人怜爱,偏白的脸蛋在一头黑发的映衬下显得更招人喜欢,脆弱的脖颈暴露在空气中,刘耀文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其实严浩翔和那种需要人保护的弱弱的人边也不沾,他很清楚这个人如果真是发狠起来,他们只会是两败俱伤躺在地上一个人也说不出话来没有赢家的状态,但这种时候,他还是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怜爱感。

“好了暂时就这么多,”李天泽转身要回去收拾东西,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转过身来,小声叮嘱了一句:“这个可能会有点副作用,如果有胃痛之类的症状你就给他捂一捂或者喝点热水什么的缓一缓就好了。”

“好的。”

李天泽满意地点点头,这个小子估计是全队第一个会仔仔细细听完他交待注意事项的人,这点他还是非常满意的。严浩翔的膝盖现在还是不太能落地的状态,刘耀文一把把人从床上抱起,手上还挂着他要吃的药。

“我靠你干嘛?”严浩翔直接吓得双眼瞪大,反应过来迅速挥拳想往他脸上揍,然后被刘耀文偏头躲了一下,不紧不慢地把他抱得更稳了些。

“不能下地走,这个姿势很明显我抱你比较合适吧?严副队能不能以大局为重啊。”

严浩翔无语了,把嘴闭得死死的,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出于不丢脸的目的把刘耀文头上的帽子一摘盖在自己的脸上装死,刘耀文从喉咙里低低发出些笑声,严浩翔只恨回宿舍这条路不能再短一点。


宋亚轩和贺峻霖两个人蹲在严浩翔宿舍门口叽叽喳喳咬耳朵待了好一会,直到看到刘耀文抱着严浩翔来才站起身来,蹲久了腿麻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狼狈扶着墙喊着翔哥。其实严浩翔是这些人里除了刘耀文之外最小的,不过可能是从小就被迫早熟独立的性格让他身上总有一种很强大的可依靠感,反正贺峻霖和宋亚轩张口闭口都叫的翔哥。

严浩翔这才从装死的状态里活过来,把帽子一掀冲他俩笑了笑,然后挣扎着稍微直起了点身招呼他俩一起进宿舍来,刘耀文稳稳当当地把他放在床上,又把被子掀开以免盖到伤患处,做好这一些他才礼貌地示意自己出去给他们买点喝的来。

宋亚轩笑着送走了刘耀文,然后猛地回头表情一变:“我怎么觉得怪怪的,怎么这小子给我一种男主人的感觉?”

“我也这么觉得。”贺峻霖歪歪头盯着严浩翔。

被他俩看得发毛的严浩翔果断选择了逃避,不自然地把脸往旁边歪了歪:“人家毕竟是个队长,这个队伍是他的也没什么毛病......啊对了,怎么没见着张哥?”

提到张真源,宋亚轩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愁眉苦脸道:“张哥跟着敖头去找那狗东西了。”

“人还是狗?”

“......都是。”

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没一会突然都笑开了,好一会严浩翔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带着笑意道:“所以那是什么人?”

“不知道呢,敖子逸没回我呢还。”贺峻霖晃晃手里的手机,上面一串的都是他给敖子逸的疯狂轰炸,不过目前还一条都没得到回复。


刘耀文在食堂的小超市逛了两圈,实在不知道该带点什么,随手抓了几瓶看着包装不错的饮料,然后又从食堂打包了一份清淡的白粥和两份小菜,慢吞吞地往宿舍走。

推开门的时候,入目就是严浩翔无语地抬头看天然后两个鬼鬼祟祟的身体趴在床边拿着黑笔在他的绷带上写写画画,听到开门声,两个人迅速把手往后一背,两脸不自然,而严浩翔则是一脸看到救星的样子。

忍俊不禁,刘耀文迅速扭头压了一下嘴角的笑意,然后拎着手里的东西进来。“凶器”已经齐刷刷丢到了桌子上,不过那乱七八糟涂鸦的绷带还是明晃晃地昭示着他们刚刚的罪行。刘耀文把饮料递到两人手里,又在床上支了一块小桌子,把尚在冒热气的白粥往上一放,以及两盘看起来不算可口的小菜。

严浩翔的眉头皱了起来,有些嫌恶地看着面前的粥:“我吃这个?”

“刚刚医生不是说你不能吃油腻吗?”

严浩翔抑制着自己想把这个桌子掀到的怒火,压着声音道:“那也没说吃这么清淡啊。”

刘耀文顺势蹲在床边,抬头对上严浩翔冒火的眼神,小小声道:“那你也吃点呗,我想着清淡点总有好处,是我的错......”

越说越低下头,那张俊朗的脸一点戾气也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委屈和受打击。

......我靠?严浩翔要炸了,刘耀文怎么不去演戏啊,来当什么特种兵啊,这演技搁谁谁都能信啊,奖杯还不拿到手软。

反正宋亚轩和贺峻霖是惊呆了,至少他们对刘耀文的印象还停留在很能打看起来很凶狠的空降新队长,猝不及防看到这样子的刘耀文,实在是很难接受。半晌,宋亚轩缓缓开口:“翔哥,我觉得吧,刘耀......刘队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啊对对,”贺峻霖也像回过神来一样,点头如捣蒜:“翔哥你吃着啊,我和亚轩就先走了。”

严浩翔还没来得及开口,刘耀文立即起身,微笑着礼数得体地把两个人送出了门还不忘贴心地把门给关上了。

世界突然清净了,严浩翔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眼前还是那碗看起来一点胃口也没有的白粥和站在床边诚恳看着他的刘耀文。

原来没有声音也可以这么吵。

严浩翔又闭上了眼,无奈地往后面枕头一躺。

评论(19)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